2008-10-02

Notation

Notation 譜記,這件事沒想到大老遠來到英國還是會談到這些,說真的台灣建築教育其實某種程度沒有落後太多,只是稍微缺乏自由度跟多元性,也許是因為給國滄帶到畢設或者王老的方法學才會多少領悟這些事情,但這裡比較讓人尋味的只是多了一點自由度、趣味性、競爭力,因為老師也在競爭,每年都要提出新的題目。

今天Stuart看了一些我嘗試的圖像,我知道我在尋找一些影像的特質與屬性,嘗試了一些可能可以與韻律或者節奏的圖像,他希望我可以開始進行譜記,將這些抽象的圖像轉成可以被閱讀的語言與文法,就像是樂譜一樣可以被演奏與詮釋。這觀念我想大家都知道,畢設時代也談了又談,當然關鍵不是觀念本身而是觀察者本身是否可以創造樂譜,這就是設計問題,當然老師不會給你答案,在這裡更不會給你答案。

但這裡不會檢討你的想法,意思就是你自己檢視你自己的想法、你自己解決自己的設計問題,也不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嗯 (越好的學校就是老師越不管你在做甚麼嗎?),當然老師會給你參考資料、書籍清單,也會直接說出"I like this graphic"很直接的說出哪個好哪個很糟,這點我倒是蠻喜歡的。

No comments: